見證台灣歷史40年 鹿港民俗文物館免費參觀2013-11-08

「鹿港民俗文物館」8日慶祝四十週年活動,前身為台灣五大家族之一「鹿港辜家」舊居,由辜振甫繼承家業,將房子以及裡頭珍藏的文物捐出,成立鹿港民俗文物館,由專人負責管理,開放一般民眾參觀。

館藏文物從只有連續劇看的到的清朝皇帝聖旨、官婦人背心到清末民初的婚禮服、家常服都是富含歷史意義文物用品,囊括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樂、宗教禮俗、節日慶典等民俗物品,每一件文物都代表不同時期的台灣,讓不同年代的參觀者回想起當年的共同回憶。

慶祝活動在館內舉行,由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主持,副總統夫人蔡令怡、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、副縣長林田富、立委王惠美、鹿港鎮長黃振彥及人間國寶、在地創作藝術文化創作者上百人,參加這項慶活動,現場演出真假西遊記、孫悟空大戰如來佛的傳統,相當熱鬧。

鹿港民俗文物館慶祝成立40週年,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邀出席並表示,公司的事情很忙,他還在處理中,目前針對公司的事情,不方便表示意見,不過,民俗文物館是他高中時的讀書聖地,他還是要撥空回來參加盛會,重回文物館回憶。

林田富則說,辜家成立鹿港民俗文物館,包括維護以及文物收藏經費都由辜家贊助,而文物館外觀走巴洛克式風格,加上內有數千件的文物展示,讓民俗文物館成為鹿港觀光必遊的景點。

「鹿港民俗文物館」自11月8日至11月10日連續三天館慶期間,舉辦四十週年園遊活動,提供鄉親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,免費入館參觀。

http://news.cts.com.tw/nownews/society/201311/201311081337763.html